番外 孕期 1

预警见合集说明。


收到报告的时候,时光整个人是懵的,别怪她粗心大意,都说怀孕会令人眩晕呕吐,身体乏力,可她却是从未出现过,也并未感觉到自己有任何不适。

对于这个孩子的到来时光是高兴的,只是这个时机,她突然有些不敢告诉俞亮了。出发在即,如果让俞亮知道自己有孕,只怕他不仅会禁止自己出国参赛,甚至他自己都会退赛。别怪她多想,实在是以她对俞亮的了解,这事儿他绝对做得出来。

就这样在犹豫踌躇中,时光到家了。坐在沙发上想了许久,明白纸终究包不住火的道理,时光最终选择了坦白,在俞亮回家时主动将体检报告递给了他。

“果然是这样~”看过报告结果,俞亮一脸的果然如此。

“什么意思?”时光疑惑。

“你这个小迷糊,月经推迟了自己一点都没发觉么?”看着一脸懵的时光,俞亮扶额,哎!老婆太迟钝怎么办?!

“有么?好像是哦,我还以为又是训练累的才推迟了…”

“你啊!还好我有先见之明,不然…我这就给师兄打电话。”

见俞亮拿出手机准备拨通电话,时光眼疾手快地将手机夺过,“别!别让我退赛好不好?你看我好好的,什么反应都没有,你让我去好不好?”

没有理会时光,俞亮反手用座机拨通了方绪的电话,“是我师兄。时光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她确实怀孕了,所以麻烦给我们升个舱,谢谢!”

“你这是同意我去了?”听到俞亮的话,时光惊讶不已。

“你觉得我会不顾你的意愿强行让你退赛?”见时光一脸的不可置信,俞亮有些无奈道,“我之前就咨询过医生了,你本身不晕机而且并没有明显妊娠反应,现在这体检报告也证明你身体状况很好,我自然没有理由让你退赛。不过,以防万一,我认为还是有必要让师兄提前告知赛委会做些安排,头等舱能让你舒服些,我还求师兄去申请了一个专业的医疗团队随行,这样我才能放心些!”

“俞亮,你太好了~”时光感动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给俞亮一个抱抱。

“现在知道我的好了~我答应过你会尊重你的一切决定,我知道你想参赛,所以我尊重你,但你也要答应我以身体为重,量力而行,好么?”

“嗯…”

当天俞亮便将时光怀孕的消息告诉了家里的长辈,果然得知消息后长辈们,尤其是俞母,非常不赞同时光出国参赛,不过最后在时光的坚持及俞亮的再三保证并拿出了详细预案的情况下,最终长辈们还是勉强同意了。

几天后,他们如期出发。得知代表团即将赴韩参赛,许多围棋迷们自发到机场送行,再加上闻风而来的记者们,机场里人潮涌动。为了防止误伤时光,俞亮全程将时光护在怀中自己充当着人肉盾牌,此举可是让所有人莫名地被扎实地喂了一口狗粮。

为了让时光得到充足的休息,俞亮让方绪推掉了赛前时光所有的采访项目,飞机落地就直奔酒店将人直接送进了房间。

“绪哥不是说安排了赛前采访?我已经不去了,作为男队的领队你总不能再缺席吧~你放心,我就在房间呆着等你回来,哪都不去~”见俞亮在那边慢条斯理地收拾着她的行李,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时光只能出言赶人。

俞亮没有回答,只是继续整理好时光的衣服,然后随手拉过自己的行李箱,开始整理。

见状时光急了,“等会儿!这是我房间,你收拾你的衣服做什么?虽说我们是夫妻,但是你可别忘了规定,比赛期间是要分房睡的呀!”

“我当然没忘,我已经向赛委会提交了申请,他们也同意了。”

“啊?你是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怀孕了?我们不是说好了比赛结束前暂时不要公布,万一比赛的时候对手故意针对我,那怎么办?”闻言,时光直接急得从床上窜了起来,因为起得过猛还趔趄了一下,吓得俞亮赶紧扶好她,生怕她不小心就摔倒了。

“你先别激动先坐下来,赛委会那边已经答应了会帮忙保密的。我实在是不放心你自己住,你现在时期特殊,万一磕了碰了,或者是浴室里滑到了怎么办?至于采访,师兄会搞定的,你就别担心了。”

“可是…”

“没什么可是,你也够累了,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好好地睡一觉,等你醒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见争不过,时光便听话地躺上床,本以为会睡不着,没想到一挨到枕头时光便睡了过去。见时光睡了,俞亮轻手轻脚地收拾行李物品。

时光醒来已是华灯初上,借着壁灯的微光,时光摸索找到了屋内灯的开关,可开灯后却没有看到俞亮。走出卧房,果然在厅内沙发上看到了和衣而睡的俞亮。怕俞亮着凉,时光回到卧房找出一条薄毯给俞亮盖上,顺势便坐在了旁边的脚凳上,担心晃到俞亮时光不敢开灯只能借着窗外透进来的灯光打量房间。

时光发现此次酒店房间的布置与之前来的几次住的都不同,不仅房间内所有家具尖锐的边角都包着一层保护套,地上也铺上了柔软的地毯。看着沙发上睡着的俞亮,时光心想【这些不会都是俞亮做的吧?】

就在时光发愣的时候,俞亮醒了,“你醒了,有那里不舒服么?”

“没有。怎么不进去睡,会着凉的…”

“没事,看你睡得香,我怕会打扰到你。既然醒了,那收拾一下,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好。”

特殊时期,俞亮也不敢随便让时光吃外边的东西,只是带着她到酒店餐厅用餐,幸好时光似乎食欲很好,并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反应。

饭后两人在附近散了会儿步,俞亮便带着时光回了房间。时光本以为这是要开始晚训,没想到俞亮却丝毫没有对弈的意思,而是直接走进了浴室。

“水温我调好了,现在温度正合适,你去洗澡吧,明天就要比赛了,今晚你得早点休息~”

“不是,咱不晚训了么?我早点休息,那你呢?”

“我这不是怕夫人累着,况且以夫人的实力明天的比赛根本不在话下。不过,既然夫人你这么想和我对弈,那等会儿我就陪夫人在被窝里下盲棋,然后再一起休息~”

“呸!谁要和你一起休息~”

时光躲进了浴室,试了试水温,【嗯刚好。】

再看看旁边备好的超大防滑垫,方便取用的浴巾和洗浴用品,还有距离适中,随手就能够到的换洗衣物,不由得感慨一声【果然是俞亮!虽说俞亮一直是体贴周到的,但现在这也太过了吧,这简直是要把自己当废物养的节奏啊!】

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穿戴好的时光刚推开浴室门就被俞亮腾空抱起。

“搞什么,你吓到我了~”时光一边抱怨,一边环上俞亮的脖子防止自己掉下去,“你该不会一直等在门口吧?”

“嗯。浴室地滑,我担心你会摔倒,若不是怕控制不住自己,我真的想陪你一起的!”

“说什么呢~”时光锤了俞亮一拳,羞涩地别过了脸。

见时光耳根通红,俞亮也不再继续说下去,转身取来吹风机亲自给时光吹头发。

“俞亮,没猜错的话,房间里的地毯、家具上那些保护套还有浴室那个超大的防滑垫都是你准备的吧?其实你没必要这么小心翼翼的,我很好,真的~”

“我只是希望能尽可能地保护到你~”

感动于俞亮的苦心,时光主动献上轻轻一吻,“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放松些吧~你也去洗澡吧,我可还等着你下盲棋呢~”

待俞亮从浴室出来,时光早就已经到梦里与周公下棋了。见时光睡得安稳,俞亮默默地退出了卧房,独自在客厅里进行打谱练习,毕竟明天可是秋兰杯呢,还是要做些准备的…

 

 


评论 ( 13 )
热度 ( 861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菊落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