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孕期 2

预警见合集说明。


毫无悬念地,秋兰杯的冠军杯再次被俞时夫妇得到,赛后二人拒绝了采访,只私下约了洪秀英、塔矢亮和进藤光小聚一番,同行的还有一同参赛的洪河。

韩国某餐馆内

几位老友聚在一起,有相声编外人员洪河在的场子绝对是热闹,秀英和进藤又是一副爱热闹爱动的性子。虽说几人国籍不同、语言不通,但好在多年东奔西走的比赛经历也算积攒了一些语言基础,再加上全世界通用的肢体动作,整个饭桌上气氛异常和谐。

席间时光接到俞母打来的电话便短暂离席,考虑到朋友都在,她拒绝了俞亮陪同的建议。

“时光?”通话结束正准备回去的时光被一个突兀的男声叫住了,“听说你身体不适拒绝了采访,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身体好些了么?”

“高永夏?”见到来人,时光本能地后退一步,“我没事,谢谢关心!比赛已经结束我和俞亮很快就要回国了,所以在这里同朋友小聚一下。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进去了,俞亮他们还在等我。”

时光下意识的动作让高永夏很不舒服,“就因为我的一句话,你就这么不待见我?即便你不把我当成朋友,那至少我们也是对手,怎么你就连几句话都不愿意和我说?”

“高永夏先生,在我看来你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虽然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俞亮他不喜欢见到你,但就像我说的俞亮是我的丈夫,我不希望看到他难过不安,况且你我之间并不相熟,赛场之外我们实在是没有见面的必要。”

“时光,其实我是想说这么多年我已经想明白了,对不...”起...

“小光!”高永夏的话被出来寻找时光的俞亮打断,“怎么站在这里不进去,是哪里不舒服么?”
“高永夏!”一见到高永夏,俞亮瞬间变了脸色,上前一步将时光挡在身后,一副戒备的样子,“你要对小光做什么?”

“做什么?我不过是同时光她聊了几句而已。俞亮,你到底在担心什么?莫不是到现在你还在担心我会和你抢时光?”

高永夏戏谑地看着俞亮,然后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越过俞亮,直接递到了时光面前,“这个给你。”

俞亮面色阴沉地看着时光接过了信封,里面是一个请柬。

“虽然你不想见到我,但我还是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另外,俞亮九段,当初你和时光结婚我可是随过份子的,红包记得还个大的哦~”

没想到高永夏竟是来送婚礼请柬的,俞亮脸色好了些,而时光也不吝啬她的祝福,“你放心红包我们一定会包个大的,只是这婚礼我就不到现场了,真的恭喜你!”

“为什么不来?难道说俞亮九段当真这么小气,不愿意屈尊来我这个手下败将的婚礼?”

一见到高永夏那个欠揍的表情俞亮就生气,当初自己只身一人在韩国学棋,这个人就处处喜欢和他争,和他抢,别的也就算了,后来不知何时竟还盯上了时光。

“我们去如何!不去又如何!实话告诉你小光她怀孕了,若是为了来参加你的婚礼有什么闪失,你赔得起么?”

闻言,高永夏怔住,惊讶地看向时光,她似乎没什么变化,腹部也看不出隆起,一身宽松的素白衣裙,舒适的运动鞋,干净清爽,比起孕妇,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学生。

看着时光良久,高永夏最后说出口的也只有一句,“恭喜!”

告别了高永夏,俞亮带着时光重返席间,想着既然刚才口快告诉了高永夏都,那现在自然也就没必要瞒着朋友了,于是二人公布了时光怀孕的喜讯。

回国后,俞亮第一时间带着时光到医院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才肯同意时光继续到棋队上班,不过条件是每天他都要接送。对此,时光表示方圆建投和围达在两个方向并不顺路,而且棋队离家并不远完全没有必要,可俞亮却一再坚持,最后时光只能应了下来。

于是俞亮便每天亲自送时光上下班,中午还会给时光送饭,美其名曰外面的饭不健康,对身体不好,饭后还会带着时光到附近散步,监督时光午休,然后在时光的练棋室里陪时光练棋,直到时光下班两人一起回家...

对于俞亮的行为,时光觉得很贴心、很周到,本以为俞亮是担心大夫说的前三个月会不太稳定才如此便放任了他,但是等到前三个月过去后,俞亮也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而且他每天呆在方圆建投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在围达的时间,时光惊觉事情似乎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这天中午,时光决定好好和俞亮谈谈,“俞亮,你在我们棋队坐镇都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孕期前三个月都过去了,大夫也说没什么问题,你还不回去工作么?就算你是围达主将,绪哥从小看大的师弟,可这样随意旷工绪哥还是会生气的!”

“无妨!绪哥他同意过的,最近围达也没什么事,我每天早上过去做指导,下午他们就自己练习,不耽误事。”

“那也不行啊,你堂堂围达主将天天赖在我们方圆建投像什么样子!我这就和绪哥说你明天就回去好好上班!”

见时光有些动气,俞亮赶紧妥协,“行行行!你别动气,我回去!我下周就回去上班!一定好好从早坐到晚那种!”

得到肯定答复的时光满意的笑了,然后继续接受俞亮投喂的水果。

周一很快到了,时光刚被俞亮送到棋队便见众人忙碌着向外搬着东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时光走进看了看,好家伙办公桌椅、棋盘、棋桌什么都有。看见走过来的许厚,时光半开玩笑道,“厚哥,怎么回事咱棋队黄了?”

“那倒没有,就是换个办公地点,咱们棋队也是时候换个大点的地儿了。我们这都收拾的差不多了,想着你身子重就没事先告诉你。”

“哦,那我这去我屋里收拾收拾,很快就好!”

“不用不用!你那屋里的东西趁着周末已经先给搬过去了,你放心有专人亲自监督一件没落下,摆设也和原本一模一样。这儿太乱你上我车里坐一会儿,我这马上就好,我亲自开车送你过去!”

“啊?这怎么好意思,其实不用这么麻烦,我可以和队员一起做大巴车的,或者你告诉我地址,我自己打车过去就可以了。”

“那可不行!你这特殊时期,万一有个好歹的,我怎么和俞家交代,俞亮那性子还不得生吞了我!去吧,去坐会儿!”

拗不过许厚,时光接过车钥匙,坐在车里等许厚。不过十几分钟,许厚便过来了。

“等久了吧,我们这就出发!”

许厚的车开得很平稳,早高峰尚未结束路上堵得严重,时光便有些昏昏欲睡。

“到了!”大概过了三十分钟,许厚叫醒了时光。

“哦好,谢谢厚哥!”看着车窗外熟悉的建筑物,时光突然有些头痛,“厚哥,你说的又大又好又便宜的办公地点就是这儿?”

“对啊!面积翻倍,环境一流,而且楼下就是围达,以后你就方便多了不是!”

“厚哥!你明知道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就...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亏欠俞亮和绪哥,也觉得很亏欠你和队友们。”

“时光,厚哥知道你在想什么,可你也别太钻牛角尖,方绪他不仅是俞亮的师兄,他还是商人,其实这笔交易他不亏。”

“方绪和咱们签了协议的,他出钱出场地,我们给他股份,所有的资源都得共享。其实说白了,以后他就是方圆建投的大股东了,咱们这些年来发展的不错,方绪他是稳赚不赔的,而且有了方绪加入,对我们的发展只会更好,这是双赢,所以你也别太纠结了!”

“......”许厚的话有几分道理,只是时光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毕竟她知道这可不是笔小数目。

“走!哥带你上楼,等你看到新练棋室,保准你喜欢!再也不纠结什么亏不亏欠的!”

上了楼,果然办公环境不错,干净整洁又有许多的绿植,生气勃勃的,让人看了欢喜。许厚带着时光到了一间房门前,“这就是你的新练棋室了,进去看看吧!我去看看他们收拾的如何了。”

“好!”目送许厚离开,时光转身推门而入,果然俞亮早已等候在内。

“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了,若不是知道厚哥陪着你,我都担心你又迷路了~”见时光进入,俞亮起身相迎,还不忘笑话时光路痴。

“说吧,你和绪哥蓄谋多久了?是为了我么?绪哥怎么能任由你胡闹呢,我心里很过意不去的!”

时光嘴上说着过意不去,身体却很诚实地坐到了落地窗旁,不经意看向窗外的风景时眼中满是欣喜,但也不过是一瞬间,等她坐定看向俞亮神情却十分的严肃。

“是为了你,但也不全是。”时光的小动作自然是逃不过俞亮的眼睛,那一瞬间的喜悦是无法掩藏的,可见时光神情严肃,俞亮还是认真地解释道,“虽然我是有这个心思,但是绪哥和厚哥他们也有自己的考量。没错绪哥最看好的是方圆建投的你,你也知道现在的方圆建投实力不弱,但赞助和管理方面一直都比较欠缺,即便有你的名号加持棋队也不过是勉强维持而已。今后有绪哥在,方圆建投的问题可以彻底解决,而我们会共同带领围达和方圆建投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这是双赢!”

“刚厚哥也是这么对我说的,或许你们是对的,只是,我还是觉得绪哥他这份人情太大了,大到我不知道该如何还!”

俞亮刚想开口安慰几句,方绪便走了进来,“怎么想还我人情啊?其实很简单的!等孩子出生以后认我做干爹,以后等你绪哥我老了,他能好好地孝敬我就够了!”

方绪有些歉意地看向俞亮,“不好意思啊,我看门没关就直接进来了。时光怎么样,能答应绪哥么?”

“绪哥你可真是会‘做生意’,不过是几间办公室就想骗我儿子给你养老,若是我答应那也未免太便宜你了!”

“呦!刚还说我这是天大的人情,现在就变了口风,小亮你媳妇变脸速度也太快了吧,你平时真是辛苦了!”方绪一脸同情的看向俞亮。

“师兄,小光她这样很好,我很喜欢...”

说话时俞亮眼中的温柔和语气中的宠溺,方绪表示没眼看...


评论 ( 5 )
热度 ( 2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菊落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