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催生篇

预警见合集说明。

【注:非医学专业人士,文中医学部分仅为剧情需要,如与专业冲突敬请谅解!不接受质疑和抬杠谢谢!】


2013年春节,俞时两家如往年一样聚在一起过年,实在架不住两家父母明里暗里的催促,当晚时光便和俞亮提起了生子之事。

“俞亮,我们生个孩子,可好?我想过了妈妈们说的也有道理,我们现在事业稳定,早点要孩子也挺好的,而且年轻恢复起来也更快些。”

时光是喜欢孩子的,刚结婚的时候她本想着顺其自然就好,可俞亮却仍坚持定期服用避//孕//药,说是想过几年二人生活。如今此事被时光提起,俞亮只是深深地看着她,既没同意也没拒绝,时光便知道恐怕没戏了…

就在时光自认为此事已经有了定论失望的时候,她突然被俞亮拉到怀里,时光一脸疑惑听俞亮无比认真地说道,“听说怀孕很辛苦的,你身体不好,等过两天我带你去医院全面检查一下,如果医生说你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见俞亮一门心思地担心自己时光是感动的,但听到俞亮说自己身体不好,时光本能地反驳,“谁说的,我才24岁,身体健康着呢~”

“就你那还叫健康?!也不知道是谁,每次变天就旧伤复发疼的要命;每月痛经痛得要死,得靠嗑止疼药过活;总想法背着我和江雪明、洪河、沈一朗他们偷跑出去吃东西也就罢了,还总是把自己搞得半夜急性胃肠炎发作吓得我半死…”

听着俞亮一条条列举自己的罪状,时光百口莫辩,只能安静地听着。

见时光耷拉着脑袋听训,俞亮心就软了,“好啦~我没有骂你的意思,我就是觉得我们两个人过挺好的,你这隔三差五地生病我已经够担心的了,若是再因为怀孕出了什么事,你还让不让我活了?”

“对不起嘛~我想着反正早晚要生,不如趁年轻…好了啦,我都听你的行了吧?”自知理亏,时光也不敢说什么辩驳,只能乖乖听话。

俞亮一向说话算话,果然,过了两天,时光就被他拉着到医院做了全面彻底的检查,不仅做了西医检查项目,就连中医也没放过。时光发现从他们进医院到她检查结束,俞亮的眉头就没展开过,就连现在他看着手中的报告结果,心情似乎也不太好。

“俞亮,怎么了?为什么这个表情?莫不是检查出我病了,可是我没什么感觉啊?”

“没什么,我们去见医生吧。”

“俞先生,俞太太,报告结果显示,俞太太除了手上的旧伤以外,身体并没什么问题,完全可以怀孕生子的。两位这么年轻顺其自然就好,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那为什么我太太她每次经期都会痛经,甚至还会痛到无法起身,需要靠止痛药来压制才行?”

“这个嘛,像俞太太这种原发性痛经,因为不是器官病变导致的,所以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手段治疗。临床上呢我们发现大部分有这种痛经症状的女性在生过孩子之后,痛经的症状普遍会有所改善,甚至是消失…”

医生的话和时母的话完全一致,这下容不得俞亮不信了,只是俞亮还是忧心不已,毕竟都说女人生孩子如同鬼门关走一遭,他不敢拿时光的命冒险。

“那,如果真到了分娩的时候,可有什么痛苦比较小比较安全的方式?”

“一般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们是推荐顺产,可以选择无痛分娩的方式来减轻疼痛,这样对女性来说伤害较小,也比较好恢复。”

“所以,只要用这种方式我太太就会是安全的,对么?”

“这,俞先生,分娩本身就是一向有风险的行为,所以我没办法向您保证哪种方式就一定安全,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年轻的产妇出现意外或者后遗症的几率比较小,而且身体恢复的也会比较快…”

“俞先生,您不必太过忧心,现代医学很发达的,况且您太太还很年轻,身体也不错,说这些还太早,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是啊,俞亮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如果你真的这么不放心的话,不如我们现在就去请刚那位中医给我开些调理身体的药,先调理一段时间再说~”

医生已经说到了这份上,俞亮也无话可说。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尽管是正规的中医大夫,俞亮也不敢让时光随便去喝那些中药,最后只能带着时光回家了。

“刚刚那是俞亮九段和他太太吧!哇!俞亮九段本人真的好帅气啊,俞太太本人也好美啊!”俞亮和时光前脚刚离开,科室的护士们就聚在一起八卦起来。

“你们知道么,俞亮带着太太来做全身检查就为了确定他太太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得了怀孕生子,而且我刚刚偷听到了大夫说他太太明明很健康,可他还是特别担心,一直拉着大夫问东问西的,生怕他太太出事呢!最后他太太说可以喝中药调理一段时间,结果被拒绝了,说是什么是药三分毒,没病喝呀怕伤了身子,然后就直接拉着太太回家了~”

“真的?!这是什么绝世好老公!羡慕~”

回家路上,俞亮一言不发,神情严肃,时光知道他这还是在担心自己,可她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总不能一辈子不生孩子吧,多可惜啊!毕竟医生都说了自己身体健康,奈何俞亮他想的太多,担心太多,哎!老公太爱自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回到家,时光主动拥抱了俞亮,“俞亮,我知道你爱我才会担心我,可是医生说过了我身体很健康,所以你也不要想太多,好么?”

“我就是害怕,他们都说女人生子如同走鬼门关,我怕你出事,万一你…我会活不下去的!”回到家,面对时光,俞亮终于说出内心最真实的恐惧。

“难道你还打算一辈子不要孩子么?”时光无奈道。

“没什么不可以的,我只要有你就够了,孩子并不重要!”

见俞亮一脸的认真不似玩笑,时光感动于俞亮竟爱她至此,却又觉得这样的俞亮更值得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可是俞亮,我觉得不够,你知道的我很贪心的。我不仅想要你,还想要有我们的孩子。俞亮难道你就真的从来都没想过,有一天,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生活的样子么?”

见俞亮似乎有所松动,可见他也是想过的,只是对时光的忧心压制了他那颗憧憬的心。

“其实怀孕这个事呢也不是想要就有的,还是要看天意的。现在我们还年轻,咱们就把决定权交给上天,让一切顺其自然,好么?你相信我,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我们还有一辈子要走呢~”

“那你答应我只此一次,下不为例!”见时光坚持,俞亮最后还是妥协了。

自那日起,俞亮彻底停掉了避//孕//药,而且比之前更加细致地照看时光的日常生活,日日督促时光让她早睡早起,每天跟着他一起晨练锻炼身体。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在秋兰杯赛前夕,鉴于此次比赛赛场设在了韩国,考虑到自己和时光也算是备孕期情况特殊,为防万一,出发前俞亮特地给时光安排了身体检查。

取体检结果那日,俞亮本打算陪时光去的,只是棋队有训练实在走不开,结果就是独自去医院拿到体检报告的时光在看到结论栏里赫然写着确诊怀孕五周字样时一脸懵逼地楞在诊室里,不知如何是好...

 

 


评论 ( 7 )
热度 ( 25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菊落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