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俞光)

预警!性转!ooc!私设多!改动大!不能接受的请绕行!更新随机!请自行避雷!


Chapter 4 归来

半年后,某欧洲围棋俱乐部来中国棋协进行交流活动,作为中国青年职业围棋领军人物,俞亮等人奉命接待。

那日,按照计划,俞亮带着棋协的翻译亲自到机场迎接欧洲代表。

“你好,我是俞亮,来接各位代表的。”

棋协翻译尽职尽责地翻译着,却未料到对方竟有人能说一口流利标准的中文,“俞亮九段久仰!我的中文名字是陈硕,本次交流活动的负责人。”

看出众人的惊讶,男人好心解释道,“我的父亲是中国人,而且我们俱乐部里也有为成员提供中文课程,简单的日常交流应该不是问题。”

对于陈硕的话俞亮很是惊讶,但面上却不显,只是礼貌地问道,“我们收到资料说贵方代表一共十二人,在场似乎少了一位,是否需要我们帮助找一下?”

“不用,没关系,她有些私事要办,之后她会直接到会场去的。”

俞亮带着一行人到酒店,简单的休整后,交流会正式开始。

交流会热身赛上,双方的年轻棋手们按照事先拟定的对战表有序地开始对局。

由于此次前来的代表段位大都集中在职业四段、五段,所以棋协派出的大都也是相应段位的棋手。

热身赛结束后,俞亮九段要作为特别嘉宾选择一场具有代表性的棋局进行专业分析指导,而他选择的正是某届秋兰杯上他和时光的对局。

(注:【】内为法语。)

【这局棋是出发前时老师讲过的吧?】

【没错,是的。这个人的名字好耳熟啊,应该是咱们时老师的朋友吧?】

【应该是吧,不过不重要。你听说了没有,据说咱们陈领队正在追求时老师…】

【啊?时老师不是结婚了么?听说她老公好像也是棋手,据说还挺厉害的,叫啥来的,好像两个字的,我给忘了…】

【是结过,不知为啥已经离了,我看咱陈领队和时老师就很相配!】

……

俞亮早就看到有两位代表在窃窃私语,那一脸的八卦和兴奋劲儿肯定不是为了棋局,虽然心里不悦,但想起之前师兄的嘱咐,考虑到对方的颜面,他决定不跟他们计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没看到。

解说进行了大半,一个娇小的身影从后门偷偷溜了进来,坐到了最后排陈硕身边,“怎么样进行哪里了,顺利吗?孩子们表现如何?”

看着女人全副武装的样子,陈硕笑道,“咋?准备变身地下工作者啊?不就是个前任,你至于么?”

“别闹!他们不知道你还不知道么,我现在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

“好,是我多嘴了。热身赛结束了,正听课呢。你别说这俞亮九段确实不错,难怪把你迷的神魂颠倒的。”

看着陈硕嘚瑟的样子,女人气急,毫不客气地给了他胸口一拳。

挨打了的陈硕也不恼,只是敛了神色继续道,“话说你可是副队,总不能一直不露面吧~”

“哎,能拖一时算一时吧…”说罢,女人偷偷看了一眼台上认真讲课的人,然后原路逃离了会场。

当天活动结束后俞亮单独找到了陈硕,“时光她在哪?”

没想到俞亮上来就开门见山地询问,陈硕有些意外,面上却是不显。

“时光?时光九段么?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我知道她刚来过会场,我看到了她和你讲话,所以她现在到底在哪里?”

“哦,你看到了呀那又如何,你是以什么身份问我,队友?亦或是前夫?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她在哪?有本事你自己联系她呀…”

看着对方嚣张的嘴脸,俞亮咬紧了后槽牙,但是碍于公共场合,对方又是客人,俞亮只能忍耐。

“哦~差点忘了告诉你,时光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她答应以后都留在法国,从今以后你们都不会再成为队友了,更准确的说以后除了大型比赛,你都别想再见到她…”

陈硕话音未落只听“怦”的一声,不远处众人皆被这重物落地的声音惊到,闻声看去只看到陈硕捂着左脸坐在地上,而俞亮九段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华丽丽地转身离开…

酒店旁某咖啡馆里,消失半年的时光一脸震惊的看着对面的陈硕,“你确定这话是俞亮亲口说的?!而且他还对你动手了?!”

“当然,我这一脸的伤就是证据!”见时光不信,陈硕将脸凑到她面前。

“好吧,确实肿了。”见陈硕经过冰敷的左脸依旧高高肿起,时光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的。

“话说时光,你前夫,哎你别瞪我啊,好吧好吧我不提。你实话告诉我这俞亮九段是不是练过?明明看着挺瘦弱的,这拳头劲儿可真是不小。”

“不知道,我们不熟。”

对此,陈硕一百万个不相信,“是啊真不熟,不熟到能跟他结婚的地步!”

“话说三天后交流赛正式开赛,作为副队你必然要到场的。别怪我没提醒你啊,除了棋协众人不少的记者也会到场,你这身份估计是瞒不住了。”

“瞒不住就瞒不住吧,早晚的事儿。”

三天后,赛场前发布会上,棋协各位领导和棋手们已经提前就坐,欧洲各位代表才缓缓而来。一众金发碧眼的欧洲帅哥美女中,娇小的亚裔女性尤为突出,在场的众人瞬间就认出,来人正是消失了半年多的时光。

半年前时光九段突然消失,有人说她是闭关修炼,有人说是因为双子星婚变,争来争去始终没有结果,如今时光九段竟以欧洲交流队副队的身份出现,着实令人意外。

代表们落座后,发布会按照既定流程进行,只是在最后,一位记者突然问出了一个本不在提问中的问题。

“时光九段,请问您之前为什么突然消失了半年?据我们所知,您和俞亮九段都隶属于国家队,那此次您成为欧洲交流队副队是否涉及违规?”

“半年前,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我暂时离开了。至于成为此次交流活动的副队,所谓副队只是一个虚名,并非具体职位,是我以个人名义帮朋友一个忙罢了,这次活动不是商业活动,更不以营利为目的,我们之间没有雇佣关系,更不存在利益交易,所以并不违背规定。”

“是否方便透露是怎样的个人原因,真的如大家都说猜测是因为婚变么?”

此话一落,全场皆惊,就在陈硕准备仗义出言时,时光拉住了他。

下意识地看向不远处落座的俞亮,短暂的四目相对后时光收回了视线,淡定地回复道,“是的,我和俞亮九段曾有过一段婚姻,如今我们虽不再是夫妻,但我相信我们依旧会是彼此最好的队友和对手。”



评论 ( 5 )
热度 ( 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菊落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