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俞光)

预警!性转!ooc!私设多!改动大!不能接受的请绕行!更新随机!请自行避雷!


Chapter 6

那天回家后俞亮想了很久,他直觉时光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只是碍于过去那些不愉快的过往才不愿再回到他身边,所以他决定这次要主动把人追回来。可是想是这么想,落实到行动上,毫无经验的俞亮却犯了难,思索再三,他拨通了师兄的电话。

交流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外国代表们适应良好,与棋协众人相处融洽,可本该因此高兴的时光却感觉有些头疼,原因嘛,自然是因为俞亮九段…

也不知这俞亮九段是听信了哪位高人的指点,每天早五点半便到酒店拉着时光出门晨运,美其名曰锻炼身体;还说什么外边的饭菜不健康,天天给时光送亲手做的“爱心便当”,只是那味道,额,有些难以形容;本来比赛结束,时光都会和代表们一起晚训,顺便帮他们复盘或者讲解,可外国友人们敏锐地发现最近本不该出现在晚训的俞亮九段就坐在时光身边,只要有人靠近时光,尤其是男人,原本还挺面善的俞亮九段就像会变脸似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撕碎他们,搞得他们都不敢离时光太近。对此时光不止一次抗议过,但俞亮依然我行我素。而最令时光崩溃的是,就连周末休息俞亮都不放过她,每天的项目就像上班打卡一样准时。

直到某天,时光收到俞亮的约会邀请,那时她内心是高兴且期待的。为此,约会当日时光特地精心打扮,甚至还少见的上了妆,然而时光不知道的是开始有多期待,当她到达约会地点看到“中国围棋博物馆”七个大字时内心就有多崩溃…

收敛好情绪,时光跟着俞亮进入博物馆,作为褚赢的徒弟,讲解员所讲解围棋历史知识她早已听过无数遍,然而此刻时光只能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听下去。

博物馆之行结束后,俞亮带着时光去了一家书屋,装修风格是比较少见的古典风,老板是一位温和友善的中年女性。不可否认这个书屋围棋方面的藏书是非常的丰富,作为职业围棋手时光表示很喜欢这里,当然如果不是作为约会地点的话会更好…

两人在书屋坐到夕阳西下才离开,或许是因为过于无聊的约会,也或许是因为车上的气氛过于安静,最近严重缺乏睡眠的时光睡了过去。

唤醒时光的是一阵排骨香,看着熟悉的环境,时光脑子还有些懵,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俞亮是带自己回家了。

看着熟悉的房间,时光感慨没想到时隔半年,这间房的布置陈设没有任何变化,可自己却不再是它的主人了…

“醒了,晚饭已经好了。”

闻言,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的时光才看到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俞亮。

时隔半年,再次和时光一起坐在家里餐桌边,俞亮竟有些紧张。

“那个,我知道我厨艺有限,对不起啊最近委屈你了,今晚这排骨是妈做的,你放心吃。”

说着,俞亮将排骨推到时光面前。

听俞亮这么说,时光心软了,毕竟不管怎么说,有人天天免费给做饭送饭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你也别这么说,其实味道还好,至少比想象中的要好许多…”

不得不说俞母的手艺是真好,这顿饭可以说是时光最近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

“时光,妈什么时候回来?我,我是说你妈…”

美食在前,吃货属性暴露的时光早就忘记了尴尬只顾着吃,以致于没有发现俞亮言语间的期待和忐忑。

“你说她啊,说是参加什么援非项目的,带着爷爷一起找我爸去了,估计这几年都回不来了吧。”

“那交流赛结束后你要自己回家住么,不如回家来住吧?这儿上班近,而且钟点工阿姨还在,你饮食起居什么的也方便。”

“你这儿是方便,不过还是算了吧!以我们两个现在的关系住一起,这要是被人知道了,估计又要上头条了!”

听到时光拒绝,俞亮眼中闪烁的期待灭了,敛下失望嘱咐道,“那你记得要照顾好自己,别总是练棋忘了时间,作息饮食要有规律,一个人住的话万一犯病了都没人送你去医院…”

不知道是不是在熟悉的环境里,吃着俞母做的最爱的排骨,听着俞亮的嘱咐,本来时光还挺感动,结果听到这最后一句,时光气急,“俞亮!你就不能盼我些好!”

俞亮下意识回怼,“我说的是事实啊!你自己说说因为作息饮食不规律,隔三差五肠胃炎发作到医院报道的是不是你?一到换季就病倒,每月那几天躺床上痛得死去活来的是不是你?!”

“俞亮!我先回去了!”羞愤的时光抓起衣服和包包夺门而出,等俞亮反应过来追出去的时候,只看到离开的出租车尾灯。

一小时后,某酒馆,俞亮和方绪并排而坐。

“就是这样,我又搞砸了…”

听着师弟的讲述,方绪表示脑壳儿痛,“你就这么跟她说的?这亏了是时光,要是换做别人早扇你大嘴巴了!”

“我,其实看到时光的脸色,我就反应过来说错话了,可等我追出去的时候她已经走了,而且手机也关机了,我又联系不上她了...”

看着失落的俞亮,方绪无奈道,“你不是知道她住哪儿吗?直接去追啊!”

“不好吧~这么晚了,万一被有些人拍到我去找她,那…她挺介意的。”

方绪有些不能理解俞亮的瞻前顾后,“拍到就拍到呗,要我说最好被拍到直接公开才好!现在那陈硕天天没事就在时光身边乱晃,你就不怕哪天他俩真好了?”

果然此言一出,俞亮瞬间就不纠结了,撂下一句再见就直奔酒店。

“你怎么来了?”对于俞亮的到来时光很是意外,尤其是闻到他身上的酒气时,时光简直不敢相信,“你喝酒了?”

“嗯,一点点。”

“对不起,刚才我语气不好,我的本意不是想和你吵架,我是关心你,你能不生气么?”

这甜腻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时光可以断定这位大少爷绝对是喝多了。“大半夜的跑过来就为这个?我,那不是话赶话赶到那儿了么,也不是真的生气,你快回去吧!”

“我不走!你就是生气了,不然你手机怎么关机了?你就是故意让我联系不到你,让我着急,对不对?”

“额,我手机关机是因为没电了,真不是故意的。夜深了该回家休息了,我们明天再谈,好么?”俞亮的声音已经惊动了隔壁,时光只能赶紧将这个醉鬼赶走。

没想到俞亮直接推门而入,一屁股做到沙发上还大声嚷嚷着,“我不!你是我老婆,我凭什么要走,我就不走!”

时光叹气,“俞亮,别无理取闹行么?我累了,要休息了...”

“你休息你的,今晚我睡这儿就行,你放心我不会打扰到你的。”说着,俞亮非常自觉地躺倒在沙发上,乖巧的模样实在让无法和刚刚无理取闹的醉鬼联系到一起。

时光无奈,也不想和这个醉鬼计较,回屋拿了件薄毯递给俞亮,“喏,盖上,屋里开空调了,别到时候感冒了传染我!”

喜滋滋地接过薄毯,俞亮知道时光这是同意了。

时光虽嘴上说得不耐烦,实际上却贴心地为俞亮准备了蜂蜜水和小夜灯,甚至怕俞亮醉酒不舒服,睡觉时她特意没有关上房门。

借着小夜灯微弱的光亮,看到不远处敞开的房门,俞亮心里暗喜。虽说此举有点毁形象,不过他也算是进门了。

果然师兄说的对,为了老婆,形象什么的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菊落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