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 初遇

OOC预警,光妹预警,如带来不适,请自行避雷离开,谢谢!

 以下正文始:


我是时光,平平无奇一汉子,哦,女汉子。自记事起,我的父亲便在非洲工作,我的母亲是医疗工作者,我基本上处于放养状态,招猫逗狗,上房揭瓦,什么坏事都做过,以至于我的家人都羞于向外人承认我是一个女孩子。原以为可以平静地度过此生,可生活还是对我这个小可爱下手了…

“黑白孰能入玄门,千年方圆生死分。空门说得恒沙劫,应笑终年求一真。感谢上苍,让我再一次,再一次回到这尘世。”

“少年,如果你看得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里吧!”

对于这位非人非鬼的存在,我抗争过,反抗过,只是这结果…好女不好吃眼前亏,为了不让自己吐死,我决定接受我的身边多了一位名为褚嬴的南梁第一棋手的事实。

这日,终是耐不住褚大人的请求,我带着他找爷爷下棋,只是…

“你这个痴呆,怎么能把棋下在那里呢!”

“你才痴呆呢!”

好吧,是我的错,我不该把棋放在格子里,可是谁让你不事先告诉我的,我怎么知道该如何下棋!

回到家里,这位褚大人还在絮絮叨叨,而累的半死的我只想瘫在床上做咸鱼。

“哎,好了好了,明天,明天一放假,我就带你去下棋!”

“不再捣乱?”

“嗯,我保证!”

“君子一言。”

“什么马都难追…”

“不行!为了万无一失,我还是要教你一些围棋的基本知识。”

“哎呀,不用,反正你指哪,我放哪,不就好了嘛!”

“围棋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孩子!”

“就是这么简单!”

“把书打开!坐正!好歹也一个女孩子,这像什么样子!”

“哼!”

“四驱车~还想不想要了?”

想我的亲亲娘亲从小说我到大,本小姐会怕你?!好吧,我承认我投降了。

“围棋棋盘分为纵横19条线,因此形成361个交叉点。棋子分黑白两色,黑先白后,交替行于棋盘的交叉点之上,落下的棋子就不能再移动了,最后,”看着眼前明显溜号中的人,褚嬴内心气愤,然而已伸出的折扇却也只是穿过了那人,并未造成什么伤害,终只能无奈叹气,“最后,占多交叉点的人为胜。”

后知后觉的我发现此人对自己并不能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后,洋洋得意起来,言语相激把褚嬴气得咬牙切齿,想打我却只能自己在那干着急,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当然,此时乐极生悲的我竟忘了,他的独门秘籍—“呕吐大法”。

最后,我们达成一致,以后我带他去下棋,他则以坐标的形式告诉我具体位置。

翌日,我如约带着褚嬴去找爷爷对弈,只是却被爷爷打发走了,不过虽未能对弈成功,但是我却意外地听到了褚嬴的精力,了解了他的过去。听闻那些故事,当时的我还小,不懂得太多的感情,只觉得褚嬴其人竟如此执着于围棋,历经千年仍不改分毫,实在令人钦佩。忽然间,本对围棋毫无兴趣的我竟似乎感同身受,看着他落寞的眼神,我决定一定要带他去下棋,一定要完成他的心愿。

我们走遍大街小巷,最终走进了一家名为黑白问道的棋馆。馆内有一位漂亮阿姨,因为第一次出入棋馆,我礼貌地问道,“这里是任何人都可以来下棋么?”

“当然,你第一次来么?”

“是,是第一次。”

“那你在这里登记一下,姓名,还有棋力。”

“棋力?那是什么?我不知道啊~我还从来没和人正经下过棋呢~”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对方。

“那你写上你的名字吧…”

“哎,需要先交五块钱!”登记好名字,那位阿姨再次叫住了相冲进门的我。虽说不是很情愿,我最后还是交了钱。

“不过你这么小,我该找谁和你下啊?还不知道你的棋力…”

对于漂亮阿姨的话,我并未上心。径自张望起来,见棋馆角落里有一个年纪相仿的男孩独自持书坐于桌前,“那不是有个小孩吗?我就和他下!”

“你还是换个人吧,他可是俞亮。”

见褚嬴点头,我便走到那个男孩面前,“我们下棋吧!你要黑的还是白的?”

“对不起我没时间,你找别人吧。”果然那人拒绝了,可是馆内似乎也没有别人了,而且我钱都花了…

“一个人下多没意思,我陪你下不好么?”

“可我现在棋谱还没打完。”

“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怕输,所以不敢下?”

闻言,那男孩再看向我的眼神似乎很复杂,“你下棋很厉害么?”

有门!我看了看褚嬴,“不是一般的厉害!所以呢,就算你输了也很正常,毕竟你是小孩子嘛~我们赶紧开始吧?”

果然,他同意了,还让我们执黑先行。

“第一手,右上角小目,四之十七…”

毫无意外的,褚嬴赢了。

“你叫什么?”

“时光。”赢了棋,我和褚嬴高兴地离开棋馆,只是高兴之余,褚嬴还跟我吐槽我的执棋手势不优雅,坐姿不端正,穿着上更是中性化到毫无淑女风范。


评论 ( 10 )
热度 ( 1569 )
  1. 共3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菊落英 | Powered by LOFTER